anlian10

做凯源的精致老母亲

这地方有个规矩,当一个男子追求一个女子时,要在对面山崖上唱三年六个月的歌,把那女子的心唱软了,便成一段佳话。

这地方有个美女,黑黑的眼浓浓的眉,是摆渡人的孙女翠翠,风日里长养着,钟灵毓秀。

翠翠很美,追求的人很多。追求方式有两种,走车路,拿着那丰厚的彩礼上门,可是那守渡的老东西嘴里像含了杏子,话里话外的意思很清楚,您呐,还是走马路吧,搁那山崖上唱那情意绵绵的情歌去吧。

于是那碧溪岨对溪高崖上时不时便有少年郎爬上去,敞开了歌喉,希望歌声飞进心上人的梦。

这天很不巧,两个情敌在崖上狭路相逢。

“你是给谁唱?”桃花眼的少年挑着眉明知故问。
“关你屁事儿。”杏眼少年翻了个白眼。

他眉毛挺浓,一个想。
他眼睛挺大,另一个想。
声音还挺好听的,两个都这么想。

不对!我们是情敌啊!
如梦初醒的两个人慌慌张张地奔着去抢夺最佳位置,然后,非常幼稚地吵起来了。

“我先唱!”
“我先!”
“我比你大我先!”
“我比你小你该让着我!”

一个直接开口唱了起来,另一个气的跳脚大骂不要脸,也大声唱着,两个人的声音融在一起,对着面前湛湛苍穹上的星光点点。

低音炮?一个想。
薄荷音?另一个想。
歌唱还挺好听的,两个都想。
我们一起唱歌好像很好听啊,他们还想。

想是这么想,唱完歌该做的还是要做。
“呸!难听死了公鸭嗓!”
“呸!你刚刚还破音了!”

两个人互相斗着嘴往山下走去,到了分叉口,桃花眼那个犹豫了一下,问:“你叫什么名字?”
不出意外得到了今晚的第n个白眼。
杏眼少年很不屑且不爽地说:“我干嘛告诉你啊。”
说着往左边走去。

就知道这样。
桃花眼少年耸耸肩往右走。
“喂!”
他回过头,杏眼少年还是皱着眉头,一副很不高兴的样子:“我叫王源。”
于是他在月光下笑起来,龇出两颗虎牙:“王俊凯。”

接下来的时间,两个人每天晚上都会在山崖上遇到,互相礼貌得体地问候一下。
“您今天又来溜鸭子啊。”
“您今天嗓子里的哨子取出来没呀。”
相互翻个白眼,然后默契地开口,然后就一起唱了。

没有人想为什么不直接用胶带把对方嘴巴粘起来或者干脆一棒子打晕 ,没人想为什么要一起唱。
反正歌声响起来的时候都觉得是理所应当的。
就是该一起唱。

偶尔还会商讨一下。
“明天唱这首怎么样?”
“我的天你也会这首歌啊太棒了!我觉得我们后天还可以唱这首。”
“哇塞你居然也会这首!我超喜欢这个!”

然后这俩唱着唱着居然在一起了!

“没有三年六个月,第一次听你唱歌我的心就软了。”
还没有拉过女生手的纯情少年王俊凯在家里磕磕巴巴地写情书,然后把它塞到王源家的门缝里。
“第一次听你唱歌,我就想,我们生来是要一起唱歌的。”
王源给他回信。

晚上两个人在山崖上唱了一首关于季节的歌,宣告他们在一起了。
在第三年零六个月的时候。
约好了一辈子的合唱。

end.

“喜欢我还是翠翠?”
“当然是你!我和翠翠姐是清白的!”
“那你去给她唱歌?”
“我是去给我表哥史强当竹雀的啊!”
“我靠!我也是给我表哥马骏当竹雀的!”

*竹雀:帮唱歌不好听的人唱歌的人
(我根据二佬的话自己乱造的,不可以当真啊,看个乐嘛,皮一下真的很开心)

翠翠是二佬的![坚定]

评论(7)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