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lian10

做凯源的精致老母亲

15岁的时候我初中毕业,从初二开始攒的钱和终于迎来的超长假期,怎么想都应该去一趟魂牵梦绕的山城。那个时候也真是运气好,还抽中了奇迹的内场位置,我欢欣鼓舞地写旅游攻略,写同款地方同款美食,焦头烂额地订当时已经非常不好订的青旅,在某宝上爽快地下单之前就眼馋的蓝绿色小东西做礼包,那段时间真的呼吸都是甜的,捧着手机看哥哥弟弟的照片傻笑,想着说姆妈马上就可以去你们长大的地方看看了。
我要去吃你们吃过的小面,致敬教育你们的学校,在你们合唱的地方驻足站一会儿,骑着单车滑过呼啸了你们十几岁青春的南滨路,从这头一直骑到那头,一趟不过瘾我就骑个来回。我要去坐坐摩天轮,在最高点的时候俯视整个山城,看看用山水哺育你们的地方。

然后突生变故,去不了了,是我怎么争取怎么努力都去不了的。
我当时哭的好伤心,稀里哗啦的。哭不倒高架桥也哭塌了我蓬蓬的枕头。
我记得我当时哭得嗓音嘶哑,用那么难听的声音在电话里对友人吼着:
我怕呀!我急呀!我急着早点去,早点去看看。现在世界发展这么快,我怕等到我下次能去的时候,都没了!

我当时多惶恐,生活在这个时代,知道它的飞速发展,眨眼变沧海桑田。
我怕我晚一点去,那些你们走过的地方,那些承载了我热烈情感的地方,就都没了。
那时候徒留我一个人面对崭新的冰冷的陌生的建筑,我多怕。

一语成谶。
昨天补课结束,打开微博,停掉了。
哦,我点开下一条微博,然后停住。
我还算泪点比较高的人,我就是心里难受,恍惚想起15岁的我哭到声嘶力竭的那个下午,然后心就好像被谁轻轻揪了一下,酸胀得湿润润的。

然后看到弟弟的旅社,那个我们当时捧在手心里的小宝,对着另一个小宝那样温柔周到,听到别人说的大改观,对你们毫不吝啬的赞美表扬。湿漉漉的心又骄傲地膨胀,酸涩甜蜜。

都在成长,不论是你们,还是我。

你们的脚步越来越远,世界越来越精彩。我在这里,一边努力向前追随你们的脚步,一边不忘回首,看看那些也许会在世界变迁里慢慢消失的东西。

但回忆在的呀,那些回忆在我的生命力浓墨重彩地留下一笔。我离得帕金森还有那么一段时间,所以这些印记还会存在一个十年两个十年三个十年好多好多个十年。

而且就算我得了帕金森,也一定会在看到你们的时候母爱泛滥少女心四溢地大喊啊啊啊啊好乖好乖我要给他们当姆妈!过一会儿再喊啊啊啊好乖好乖!再过一会儿再喊,再过一会儿再喊!

你们看,不管怎样,还是会喜欢上你们两个乖宝宝的啊。

时间流逝,世界变迁,你们不要怕,你们只管往前冲,不用停下不用顾虑。姆妈挥挥手不同昨天告别,但也会卯足劲向明天冲过去,向着你们的方向冲过去。

姆妈会非常非常努力的,只是比起你们可能会稍微慢一点,一点点的。你们在行动上不要停不要等,但在心理上可能需要一点点耐心,等一下子,等姆妈终有一天站在你们能看得到的地方,告诉你们姆妈好喜欢你们,最喜欢最喜欢。

这么平凡的人生能喜欢你们真的是太好了。

一个玻璃心的姆妈深夜感想,然后第二天终于忍不住打了出来的一些碎碎念,占tag了抱歉。

王俊凯王源,非常庆幸13岁的夏天遇到你们💙💚

评论(2)

热度(21)